close

我們的世界造就了我們必須以這等姿態前行,我們再造就這個世界

 

沒有人為誰真正傷悲,因為傷悲非他人能參透

所以我們永遠只屬於自己

從出身到老死

 

但依舊渴望他人

碰觸、言談、耳鬢廝磨

什麼才讓自己存在?

無解

 

就算有狄卡兒「我思故我在」言論為先驅

對自己存在的真實感始終不夠明確

 

思考又如何不是別人思想的再表現?

讀孔子《論語》而言、莊子逍遙神情、老子無所為

亞里斯多德、柏拉圖、蘇格拉底

說出口,卻是他的舌

靈魂在某塊拼圖上是別人潑灑的墨水

 

而何以證明

你在?

我在?

你根據我存在的信念而存有你這個另外的個體

而我亦是因為有你這個他體而得以獨立的個體

需他人證明

若我無,則對我來說你則不存

若你無,對我來說有誰可證明我之存

每個你,另外的個體

都成為證明我存在證明

 

何必存在?

你問

何必確認自己是否存在?

不存在何妨?

 

故你自得

你看瀟灑,我見孤芳

你未自覺,我亦不言

 

我只會看著你

你也不用說,我也不會揣測

選擇的道路沒有人能更改

所以你向前行

我在其後

 

或有一日

會發現孤獨的毒

那麼蝕心

再默默斟上杯酒

感嘆月光殤人

人自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an-Dar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